【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建设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及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30

69日,城市建设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宣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实践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系教师参观了皖南事变纪念广场、纪念堂、碑廊和烈士塔等,并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皖南事变”历史经过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皖南事变的整个过程。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碑文、烈士塔和烈士墓,全系教师深深地被新四军英烈们英勇无畏、顽强拼搏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打动,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祖国的江山来之不易,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宣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全系教师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逐一参观了基地的政策篇、警示篇、忏悔篇、剖析篇、预防篇等教育展厅,通过观看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讲话、警示教育片、案例展板、忏悔视频等,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于律己,主动担当,勇于奉献,不断发扬和传承廉洁精神。




(罗雷 方诗圣/文 罗雷/图 方诗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