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新四军在皖南”红色文化讲堂第二场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84

62日下午,“新四军在皖南”红色文化讲堂第二场报告会在行政楼102报告厅举办。宣城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法人代表张光逵应邀作了题为《新四军二支队在狸桥的战斗岁月》的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成建主持,电气与自动化系、经济与贸易系、物流与管理系的辅导员、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张光逵介绍了新四军及新四军二支队的概况,从建立党组织发展党员、开展民运和统战工作、大力扩军壮大力量等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新四军二支队在狸桥驻扎期间广泛开展的抗日救亡斗争,生动讲述了二支队领导军民开展的夜袭裘公渡、白沙李伏击战、奔袭官陡门、狸桥反“扫荡等四次战斗。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进驻狸桥十四个月,时间虽然不长,但他们浴血抗战,打击日伪,坚定了人民抗战必胜的信心;他们关心群众,保卫群众利益,得到了苏皖边区人民的支持和拥戴;他们播下抗日、救国、革命、解放的火种,培训抗日民众,帮助地方建立共产党组织和群众武装力量,为当地人民坚持长期抗日斗争以及后来的解放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与会师生了解到新四军二支队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更深入地认识到今天的国泰民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新四军在皖南”红色文化讲堂是宣城校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杨梅/  王青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