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94

72日下午,宣城校区分别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1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区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专业教师、教辅人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教工代表座谈会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主持,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畅谈聆听讲话后触动自己的方方面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李友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论述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总结,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生动诠释,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概括,“永远同人民在一起”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也是中国制度的真实写照。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姗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自己会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共青团员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文法系主任李世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一庄严号召谈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在各项工作中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亏、甘于奉献,把从党史学习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用于教学、科研等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给全党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其他参会同志也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

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姚睿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自己会永远记住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终身修养和终身实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思想认识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表率者、工作中的服务者、生活中的奋斗者,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冯婧婕同学表示,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对于青年党员而言,不仅仅是向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期把党的思想精神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着为同学服务、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努力提高各项能力,为更好服务社会做好准备。本科生第十五党支部张容容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正如一百年前的那一群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年代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样,自己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将青春和热血献给党和祖国,正如那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方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系统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写在工作岗位上,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在实际行动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学史力行,奋进未来。




(桂冬/文 刘银红、吴玉兰/图  张胜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