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一系一品”思政精品项目推进会 暨班级科创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63

71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一系一品”思政精品项目推进会暨班级科创导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102举行。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彦林,机械工程系主任吴喆、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勇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喆宣读了《关于聘任机械工程系学生班级科创导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聘的科创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曹剑老师作为科创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卢素改对机械工程系“匠心筑梦 科创报国——‘立志、践行、圆梦’科技创新育人体系”大学生思想政治精品项目做了介绍,并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学生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中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院系搭建的科技创新平台,在班级科创导师的带领下,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立报国志、践报国行、圆报国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结束后,科创导师到各学生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机械工程系“一系一品”思政精品项目被校区立为重点项目。该项目通过立科创报国志、践科创报国行、圆科创报国梦三个环节以及科技创新帮帮团、机械工匠大讲堂、科创共享云平台、实践促创助力站、师生共创工作室、学科竞赛金字塔六项措施,做到“一生一组一竞赛、一班一师一团队、一级一标一推进、一系一品一表彰”,引领更多学生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面向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应用及研究型人才。





(孙子尧/文 张超、朱珂然/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