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教工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师德修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6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师德专题教育形式,722日,文法系教工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师德修养”实践活动。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副主任付彦林,校区食品科学系主任马意龙以及开展“三下乡”活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在拜谒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后,赴泾县县政府参加“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随后来到泾县茂林镇。镇党委书记赵胡鲲同志接待了实践团队成员并进行了座谈。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茂林镇作为当年新四军英勇战斗之地的光荣历史,以及目前该镇产业发展态势。团队成员和镇政府领导就如何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和绿水青山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座谈。

当天下午,团队成员在当地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石井坑守备站前线指挥所旧址进行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茂林三吴”展馆,画家吴作人、作家吴祖缃、书法家吴玉如的作品给团队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吴祖缃教授上个世纪40年代拒收学校多付授课薪水的故事,不失为师德典范,支部党员表示要以吴祖缃先生为学习榜样,争做廉洁从教的表率。

随后,在溪里凤村就“文法学院赴泾县溪里凤村深挖红色富矿、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当地如何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实践活动使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了新四军的光辉战斗历史和英勇牺牲精神,立足为群众办实事、为当地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并通过学习当地文化名人的事迹提升师德修养。







                         (李世军/文 万泉宇、祁高飞/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