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565

9月8下午宣城校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22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出席座谈会,宣城校区各系、各单位退休返聘教师、各系老教师共8名代表参加座谈会。

陈鸿海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教师及校区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各位老教师、老教授在校区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与会代表就学校“双一流”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分享个人教育教学、科研攻关等心得体会,并就宣城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区服务保障体系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改进措施。会上,各位与会代表还对宣城校区优良的学风及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与了高度评价。

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之后,陈鸿海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中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校区广大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将学校“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总目标作为根本工作目标,在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上,做好“六个下功夫”。他希望各位老教师能言传身教,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其次,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校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同时,在学生学科竞赛方面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继续凸显宣城校区培养特色。最后,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努力解决老教师们关心的问题,为各位老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据悉,宣城校区将举办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等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魏琪/文 程萌萌/图 张胜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