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中选拔免试研究生担任宣城校区学生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5948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精神,结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需要,根据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从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后保留两年研究生入学资格担任宣城校区学生辅导员,专职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下简称为“双肩挑”辅导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和选拔条件

经学校研究,决定从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3名“双肩挑”辅导员。

申请者需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学校推免生选拔基本条件(详见《合肥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附件1 ),且平均学业成绩原则上位于专业前50%

2.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3.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感;

4.心理素质良好,身体健康,诚实守信,作风优良,无任何不良记录;

5.担任党班团、校院(校区、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时间至少满一年;

6.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拔。

二、选拔程序

1.本人申请:按照自愿原则,申请者填写《合肥工业大学选拔担任宣城校区“双肩挑”辅导员申请表》(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提交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学院(系)教务公章)、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到所在学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2.学院(系)推荐:各学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汇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双肩挑”辅导员报名汇总表》(附件5),经所在学院党委(合肥校区学生)或所在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宣城校区学生)审核推荐,将推荐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3.选拔考核:由宣城校区管委会负责通过资格审核、心理测试、面试等环节对各学院(系)推荐的学生进行选拔。

4.确定人选:综合考察后确定初选名单,经宣城校区管委会公示后,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录用人员名单。

5.其他事宜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和规定执行。

、时间安排

1.910日开始报名,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按照要求填写规定表格,连同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于912日下午18:00前交到所在学院(系)辅导员处。

2.913日中午12:00前,各学院(系)将审核同意后的学生材料报送至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综合科(纸质版交至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0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enjun8007@qq.com)。

3.914日进行面试、心理测试,综合考察后确定初选名单。

4.915日对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并上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6.经推免领导小组审议后进行公示,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上报。

四、岗位管理

1.学校与“双肩挑”辅导员签订人事聘用合同,聘期为2年,聘期满解除人事聘用关系。

2.“双肩挑”辅导员在2年专职聘期内,因个人原因离职、年度考核不合格、违反学校或上级有关规定解除人事聘用关系的,取消其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3.“双肩挑”辅导员在2年专职聘期内考核合格考核者,学校将择优聘任为兼职辅导员。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563-3831033

 

 

 

宣城校区管委会

2021910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docx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选拔担任宣城校区“双肩挑”辅导员申请表.doc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

附件4:填表说明.xls

附件5: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22年“双肩挑”辅导员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