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113

919日至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滁州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在滁州学院主赛场(线上)举行,参赛队伍在各自学校的分赛场展开竞技。本次竞赛开展了51系列单片机(A平台)、STM32B平台)、FPGAC平台)和以典型分布式方式组建的多节点嵌入式应用平台(D平台)的比赛。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30所高等院校的40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经校内选拔,宣城校区共派出5A平台代表队和2B平台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校区学子获得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合工大宣区2队(周布伟,刘宇杰)、合工大宣区1队(温嘉昊,刘世龙)、合工大宣区7队(贾鑫平,韦康琦)获得省赛一等奖;合工大宣区3队(倪孝宝,涂文浩)、合工大宣区4队(王子豪,杨圳)获得省赛二等奖;合工大宣区6队(黄浩朋,张洋鑫)获得省赛三等奖。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竞赛涵盖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多个学科,旨在提升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嵌入式、智能控制等知识技能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及创新能力。本次比赛有效推动了我省高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了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教学质量。校区学子通过不懈努力,连续七年在该项目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校区学子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李春华/文 刘原岑/图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