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师生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68

10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精心组织全体政工干部与学生一起,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集中收看纪念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反响热烈。

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姗姗谈到,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是重任在肩,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新特点,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夏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们要全面认识辛亥革命以来中国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历史进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坚信在党的带领下必能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

机械工程系辅导员黄艳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而今,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尤其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沛驰感慨道,生逢盛世,何等荣幸!110年前武昌城头的枪声震撼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在过去的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人作为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忠实的继承者,一步一步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应该肩负起历史责任,弘扬传承先辈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成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为祖国更美好更强大更繁荣做出贡献。

文法系学生方雅节说到,辛亥革命离现在已110周年了。时间无法抹去历史在此间留下的烙印,那震耳发聩的枪声将永远定格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理解和学习辛亥革命宝贵的革命精神。首先是公而忘私,以天下为己任,顽强奋斗,立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再者是“敢为天下先,善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最后,我们应当乐于奉献,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姜伦、钟远洋/文 综合/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