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540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科技创新力量,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积极宣传推介宣城创新创业环境,力争吸引和挖掘一批优秀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宣城,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青春领航献礼建党100周年  创新引领融入G60科创走廊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参赛申报人需为团队负责人或企业法人代表,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

1.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

2.毕业5年以内的全国高校毕业生(201611日之后毕业);

3.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6人,需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二)项目分类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需提交完整商业计划书,涵盖市场分析、开展可行性研究、财务分析、模拟企业运行等。

2.创业组:参赛项目需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项目申报人需为企业法人代表。有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带动大学生就业的项目优先。需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涵盖项目的关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经营现状、财务现状、未来规划等。

3.产业赛道组:企业在运营生产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需要借用高校的科研优势、技术优势进行解决,由大赛搭建平台,企业发布命题,由参赛者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研究,最终用可行的对策解决企业的实际需求。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帮助创新创业人才更加了解社会,帮助企业解决运营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参赛选手围绕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三个问题:(1)自限位一体化车门铰链设计与平台化研发;(2)高延伸率压铸铝合金制备工艺研发—助力中国智造;(3)碳纤维废料的环保循环利用问题,从中选择一个问题,综合考虑技术方案、商业运营等各种因素,提供一套完整解决方案,立足实际情况进行创新应用。

(三)项目要求

1.创意组和创业组的参赛项目需符合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目标,围绕宣城市地方产业特色,聚焦宣城高新区主导产业。参赛项目类别需重点围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汽车零部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2.参赛团队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

3.往届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及以上的作品,不得参加此次大赛。

三、大赛安排

(一)宣传报名

1.大赛宣传及项目征集: 20211012日至128

2.报名形式:

参赛团队将项目负责人学生证(在校学生)或毕业证(毕业五年内)扫描件、签字盖章的报名表(附件1)扫描件(创业组还需提交营业执照扫描件)和项目申报书电子版(附件2)按照项目名称命名打包(如:创意组-项目名称)于128日前发送至邮箱:cxcy@hfut.edu.cn

(二)资格审查

2021129日至1211日,竞赛办公室对报名项目进行资质资格审查。

(三)初赛评审

20211211日至1213,邀请高校专家、创业导师、投资机构负责人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初评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初步遴选出创意组项目10个、创业组项目10个,产业赛道组项目10个,共计30个项目进入决赛。

(四)决赛答辩

1.答辩时间:20211218日(暂定)

2.答辩地点:安徽省宣城市

3.答辩方式:决赛以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负责人进行 6分钟的 PPT 汇报展示;陈述完后,进行5分钟的评委专家提问和答辩。

四、奖项设置

(一)三个组别各设一等奖若干名(奖励2.5万元),二等奖若干名(奖励1.5万元),三等奖若干名(奖励0.5万元),优秀奖若干名(奖励0.1万元)。

(二)设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工作者、优秀指导老师奖项若干名。

同时,对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于有意向落地的获奖团队,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优先安排,并参照招商引资企业兑现相关政策。

五、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宣城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市人社局、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宣城市科技局

(三)大赛组委会:成立由宣城市、合肥工业大学相关领导组成的组委会,下设竞赛办公室及若干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

大赛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831034

邮编:242000

联系邮箱:cxcy@hfut.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薰化路301号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搜索微信公众号:hfutxcxqxsh(合工大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宣城高新杯”板块关注大赛情况。

大赛交流QQ群:236469928



http://172.18.6.29/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第五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http://172.18.6.29/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第五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doc

 

 

第五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