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教师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95

1015日下午,文法学院文法系主任李世军应邀到宣州区莲花塘社区作“市招商合作中心、莲花塘社区专场”法治巡讲,本次法治宣讲也是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李世军以“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必须知道的《民法典》十五大影响与应对”为题,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解读了“定金条款的新变化和风险”“格式条款不成为合同内容的风险”“保证形式不清时的推定责任变化对债权人造成的新风险”“企业采集员工个人信息新规定”“设立居住权,让大家真正做到住有所居”“夫妻之间的忠诚协议是否有效”“高空抛物、坠物,谁来担责?”等法律条款内容。

市招商合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莲花塘社区群众约60余人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大家觉得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把抽象的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与日常生活结合紧密,聆听讲座后受益匪浅。

据悉,宣城市司法局于2020年确定为合肥工业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师生参与宣城市各项法治宣传活动,该活动助力宣城市法治宣传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苗子璐/文 苗子璐/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