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宣城校区学生作形势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807

 1019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教授受邀为宣城校区学生作题为“大学教育之我见”形势教育专题报告。

刘晓平教授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诠释了中国的大学教育就是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决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刘晓平教授结合校区学生近期学风调查数据,认真分析了校区学风建设现状,强调学习风气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留白,学会谦卑,努力在劳动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后,刘晓平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各类学习困惑。


(姜伦/文 姜伦/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