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区学生急救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23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互救技能,113日下午,校区医院党支部举办了学生急救知识培训会。校区医院院长卢仕国主持培训会,安徽省急救培训特聘专家、宣城市骨科医院主任苏振华受邀主讲,校区近两百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两部分。在理论讲解环节,苏振华主任详细介绍了心搏骤停及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细致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知识,最后还就胸外按压、海姆利克急救等急救方法的适用条件、可能产生的并发症、如何防止二次伤害等作了强调。实操环节中,苏振华主任与医务同行利用人体模型现场示范操作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的具体步骤、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培训现场,同学们踊跃上台互动,轮流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练习的现场模拟实训实操,苏振华主任和护士在一旁为同学们耐心指导、纠正动作,直至大家掌握急救培训技能要领。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是校区医院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面对突发情况时的自救和救人能力,为挽救生命、保障健康提供了基本知识储备。

 




(梅真/ 梅真/ 卢仕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