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工支部与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党史、 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74

1027日,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工支部与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郎溪大佛山养心谷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党日活动。

大佛山养心谷红色革命纪念馆前,鲜艳的党徽熠熠生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教师依次参观了伟人展厅、像章展厅、郎溪历史展厅、文献展厅、日本历史罪证展厅等七大主题展厅。展厅内收藏有毛主席像章、日本侵华历史罪证、郎溪地方抗日历史及珍贵文献资料15000余件,其中,毛主席像章多达10000枚。参观完毕,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工支部书记李春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在系统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深刻认知到学史明理该明白哪些“理”,归结起来,主要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这一道理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从这三个逻辑来把握其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通过此次走进红色郎溪、触摸红色脉搏、重温峥嵘岁月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珍贵的历史图片、红色文物、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内心受到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汤文静/ 李春华/图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