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郎溪县沙桥村中共沙桥支部旧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10日,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宣城郎溪县沙桥村中共沙桥支部旧址和大佛山养心谷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促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沙桥支部旧址位于郎溪县涛城镇沙桥村,是一座三进两厢、圆合八间土木结构的老式房屋,始建于清光绪四年(即1878年),迄今已有140余年历史,该房屋曾是革命先辈李允功的祖居。1930年,在宣城省立第四中学读书的中共党员李允功、张国祥、孙瑾等人建立了中共沙桥支部,这是郎溪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郎溪县特别支部,时称沙桥支部,也是郎溪县最早的党组织之一。此次参观学习在涛城镇黄墅村第一书记束光明和党总支书记施光华的全程陪同及带领下进行,旧址内仍留存着支部召开会议时的旧貌。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旧宅及沙桥红色教育展示馆,聆听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的大佛山养心谷红色革命纪念馆,这是道光年间的一栋民宅修建而成,设有伟人展厅、像章展厅、郎溪历史展厅、文献展厅等7个主题展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依托皖南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遗址优势,通过现场参观,以专家现场讲解、党员干部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缅怀先烈伟绩,承继先贤遗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杨丽红王芳/文 杨丽红王芳/图 骆正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