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校区医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共赴芜湖繁昌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96

119日上午,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校区医院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前往芜湖市繁昌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洗礼。

上午11时许,全体党员到达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栩栩如生的新四军三支队纪念浮雕,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姿态。镌刻在廉政文化墙上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在党徽的映衬下,愈发庄严。大家参观了繁昌保卫战展示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锈迹斑驳的枪支、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人心、触动心灵。

参观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期间,党员们认真聆听了78岁老党员徐孝旺讲述谭震林事迹以及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的抗战故事。“浩气长存”四个大字愈发清晰,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为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所感染。

本次活动为三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不畏强敌、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夏莹/ 汪静/ 吴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