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彦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领域的新星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38

报告时间20211119 1900-2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ID107 422 945

报 告 人:史彦涛 教授

工作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化学系,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史彦涛,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系副主任。2005年于兰州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2010年在清华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2010 ~ 2012年间在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重点发展功能层结构构筑和性能调控方法,并揭示功能层结构与器件之间的构—效及机制。2014年入选大连理工大学首批“星海学者”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入选教育部2018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入选2020年度“兴辽英才”青年拔尖人才。2013年以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oule, Nat. Commun., 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他引3500余次,H因子34,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多次应邀在本领域重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研讨会进行学术报告(含大会报告)。担任JACSAdv MaterAngew20余个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担任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编委和Frontiers in Thin Solid Films评审编辑。

 

报告会简介:

10年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技术异军突起,能量转换效率高达25.5%,已接近单晶硅太阳能电池。PSC现已成为当今光伏领域的新兴,具有重大应用潜力。本报告主要讲述有机-无机钙钛矿材料优异的光电性能、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本课题组近些年在柔性和碳基钙钛矿电池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