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三位教授做客校区“机械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408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訾斌,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焜,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副教授马培勇做客宣城校区“机械大讲堂”,分别为机械工程系学子带来了主题为“机械工程技术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需求与挑战”“大学生科技创新选题与案例分享”的专题讲座。

訾斌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内涵与发展趋势,阐述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及本科阶段人才培养目标。刘焜向同学们讲述了制造业及制造业的创新问题,希望同学们成为大国机械工匠,助推工业强国。马培勇向同学们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等科技创新的内容和选题,介绍了学校“双碳”研究课题组的有关科研项目情况。每场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都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

“机械大讲堂”专题讲座是推动机械工程系“匠心筑梦,科创报国”一系一品思政项目做深做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机械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激励机械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学好专业技能,培养浓厚专业兴趣,积极投身到机械强国的浪潮中,为国家工业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子尧、朱善龙/  温炜、童文星、戚振熙/图 吴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