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946

1120日上午,宣城校区首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新安学堂212举行。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徐姗姗,文法系主任李世军,文法系教授檀江林、何孟桓等参加活动。

檀江林教授介绍了校区首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的设计宗旨、参赛总量及评审情况。李世军宣读了大赛表彰决定和全部获奖作品名单。与会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一等奖获得者苗子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从团队实践到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创新创业与实践教育,为校地企学研“多赢”目标注入新的动能活力,宣城校区启动了首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大赛由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文法系、皖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皖南民俗研究会联合承办,近200名校区学子组队参与了本次大赛,提交作品62个,经校外、校内专家联合评定,最终评选出29项获奖作品。其中《安徽省文房四宝产业与长三角经济带的耦合研究》等5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宣城市文房四宝旅游品牌建设的问题与对策》等10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文化创意时代文房四宝传承与发展的路径探索》等14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王子怡/文 王茜/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