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首届“新能源电池设计与制作大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655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促进新能源电池知识普及和科技创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拟举办“新能源电池设计与制作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方式

1.预赛:由2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利用主办方提供的原材料或自带材料,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新能源电池(包括水果电池),由评委组根据新能源电池的新颖性、工艺性和稳定性择优评选出20组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每组队伍携带已经完成的新能源电池作品到参赛现场进行实物展示,并以PPT形式对作品进行5分钟的讲解。评委老师根据各组的综合表现予以评分。

二、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211126-123

2.报名方式:本比赛主要面向在校学生,学生可自行或由责任导师指导参赛,参赛队伍填写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在报名时间内以“系别+队长姓名+联系方式”为名将电子版发送至1031174709@qq.com,并申请加入比赛交流QQ群:742824192

三、比赛培训

本次比赛将邀请专业教师为参赛同学进行赛前网络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将在比赛交流QQ群内通知。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预赛 121215:30;决赛 121915:30

比赛地点:敬亭学堂116222教室

五、奖项设置

决赛拟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名,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同学可获得相应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板块星级认定。


http://172.18.6.29/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合肥工业大学新能源设计与制作大赛报名表.docx



材料工程系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