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委换届暨纪委成立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980

15日,宣城校区党委换届暨纪委成立选举大会在校区大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宣城校区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出席大会。宣城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是校区党委在顺利开启“十四五”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智慧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校区办学十年特色经验,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和谐美丽的创新型一流校区而接续奋斗!宣城校区全体正式党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大会主题,共议校区发展大计。6名群众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下午14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鸿海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宣城校区上届党委和校区全体党员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宣城校区上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的中心任务,坚持学科专业差异化、政策体系一体化、人才培养特色化、校区发展协同化的总体发展思路,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他希望,宣城校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要着力夯实基层党建,筑牢事业发展根基要着力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持续提升动力要着力统筹优势资源,汇聚协同奋进合力,努力开创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纪委监督促进、各方协调运行的良好新局面,为推动校区事业赢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宣城校区党委换届、纪委成立选举大会,也是开启宣城校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动员会,新一届两委班子要做到不辜负学校党委期望,不辜负校区全体党员同志的信任,团结和带领校区全体师生员工,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推动校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蒋传东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方留受校区党委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育人 汇智创新 聚力发展——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和谐美丽的创新型一流校区”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近四年以来的校区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凝练了校区发展过程中五个方面体会,客观分析了校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科学研判了今后一个阶段校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校区党委将坚持党对校区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体化的办学思路、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依靠师生团结奋进,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改革举措,推进育人质量持续提升;二是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校区办学高效运行;三是密切市校合作,推进发展资源不断增长;四是强化基础建设,推进设施条件全面改善;五是突出文化建设,推进价值引领有力彰显。

报告强调,校区党委将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校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全力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优良教育生态;聚力优化统战群团格局,汇集广泛发展力量。

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和校区师生团结起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和谐美丽的创新型一流校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方留还向大会报告了党费使用和管理工作。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宣城校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5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随后召开的新一届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鸿海担任宣城校区党委书记,方留担任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孙礼震担任宣城校区纪委书记。

选举工作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主持召开了新一届宣城校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出席会议。

陈鸿海勉励新一届两委委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全体两委委员要立足新岗位,谋新局、启新程、立新功,要讲政治统领、讲理论武装、讲正气营造、讲格局境界、讲团结协作、讲关心关爱、讲尽责担当、讲奋斗进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校区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为校区发展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校区发展新局面。

(程萌萌/文 程萌萌/图 李友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