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731

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在新安学堂203教室为所联系的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作了《从党的三次重大历史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启示》专题党课。

陈鸿海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了三个“历史决议”,详细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和所要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前两个“历史决议”都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加强了全党团结,为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重要保证。他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的不同之处,这个决议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出的,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总结了经验、凝聚了共识,为第二个一百年发出动员令,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后,他寄语全体党员,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要接续奋斗,认真学习,以奋斗的青春担使命当先锋,不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殷亚远/文 宋宇轩/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