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277

为促进学校工程实践能力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拟组织开展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性质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竞赛创办于2006年,在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2019年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TOP300)。

二、组织单位

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三、竞赛项目设置

参考附件1各赛项

四、参赛对象与要求

(一)参赛对象

宣城校区各相关专业在校生。

(二)参赛要求

1.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每位同学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只能选择1个赛项。

2.所有赛项的参赛队均由不超过3名参赛选手共同组队。

3.赛题设计见附件1。

五、竞赛时间

2022429日至30日(暂定)

六、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410日。

2.报名流程: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参赛,填写好报名表(附件2)相关信息后,提交报名表电子档至邮箱778530953@qq.com

3.报名地点: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二)提交技术方案

每组选手根据竞赛题目,在428日前提交纸质设计方案。

(三)选拔流程

选拔包括现场程序演示及方案答辩两个环节,评委从中选出优秀选手参加赛区赛。校内现场比赛将在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进行。


附件1: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简介.pdf

附件2: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报名表.doc



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