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数字媒体创新设计校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488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定于2022514-15日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进行决赛,比赛以学校单位限制参赛队伍数量。现面向宣城校区举办校赛暨省赛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学生范围

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以组队方式,每队成员不超过5名。

二、竞赛内容

本次征集的作品内容分为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和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其中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和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不设明确主题,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由技术委员会确定主题,参赛作品只能归属其中一类。

1)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涵盖:交互类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终端(手机、平板、各类眼镜、其它嵌入式系统)应用、微信应用、桌面应用、HTML5网站;鼓励新颖的数字媒体交互系统的设计与研发。

2)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涵盖:非交互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2D设计展示、3D模型与3D打印、2D/3D数字动画、混合现实视频/动画等;鼓励新颖的采集加工设备和媒体软件工具的引入和使用。(注:本比赛侧重于计算机2D/3D技术的综合应用,故不接受仅包含视频拍摄&剪辑类作品,或者仅包含手绘的平面作品)

3)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涵盖:面向职业教育的数字媒体作品或面向红色教育的数字媒体作品。作品类型必须属于三维数字资源(系列)、2D/3D教学展示、VR/AR仿真交互,有明确内容和目标。职业教育作品内容如医疗卫生、设备维修、虚拟驾驶等;红色教育内容如红色文旅、思政教育、乡村振兴等。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419

2.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houbo810707@hfut.edu.cn并加入校内QQ群(见下)

3.校内比赛时间:420日左右现场作品展示与介绍,地点届时通知

4交流方式:校区数字媒体赛QQ群(629146526

四、注意事项

校赛比省赛时间提前1月左右,作品现场展示会请校内老师和专业人员进行点评和指导,后期还可以进行修改。

五、奖励

本次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占报名队伍60%,颁发证书。省赛开发应用类贺设计应用类每类取前3名,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不限项。


附件:报名表.doc 

          

                                                           计算机与信息系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