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校第21期学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01

413日下午,宣城校区党校第21期学员班举行开班典礼,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区党校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方留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宣城校区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盛义保主持。

方留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党校学员培训班是坚持党员标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对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能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锻造过硬党性;二是希望学员能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希望学员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尤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应带头增强防控意识、践行防疫要求;四是希望学员能全面增强过硬本领,涵养胜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知识和能力,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盛义保布置了本期党校培训计划;校区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胜贵对党校学习纪律提出要求;文法系白晨希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呼吁全体学员珍惜党校学习机会,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领会,在思想上保持先进,行动上奋发图强。

开班典礼后,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副教授夏建圩老师作了《赓续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新时代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专题党课。他从红色血脉传承、马克思主义在安徽早期传播、江淮地区的红色歌曲三方面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鲜明政治品格,号召大家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会场设在新安学堂341教室,其他教室另设30个分会场。党校班主任和全体学员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桂冬/文 综合/图 张胜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