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宣城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22

5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深入校区实验楼,检查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陪同检查。

陈鸿海走进化工实验楼,现场观摩了食品加工实验教学,细致查看了实验室试剂药品存放保管和废液处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实验设备运行和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和日常管理措施,认真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陈鸿海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是守护校园安全的重要环节。要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密切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的工作联系,加大工作督查和考核力度;要规范实验室管理,严格对照上级和学校有关制度规范,梳理制定校区实验室管理规范和实验操作规程,排查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树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培养实验操作安全习惯,教育引导师生紧绷安全这根弦,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校区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区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程萌萌/文 程萌萌/图 李友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