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18

今年5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护理技能提升,511日下午,校区医院与东吴物业共同开展了“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主题活动。校区医院院长卢仕国及全体医务人员,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东吴物业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卢仕国通过讲述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传奇的生平事迹介绍了国际护士节的来历,并阐述了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他回顾了校区医院护理队伍的发展历程,对校区护理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尤其在近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校区健康事业稳定发展作岀了突出贡献。希望校区护理队伍继续精益求精追求护理技能,用真情真爱耐心服务师生,将各项护理操作做细做实。最后,他代表校区医院感谢东吴物业合工大分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劳动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仍然十分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东吴物业和校区医院绝不可有丝毫懈怠,仍要继续合作,共同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护士徐文倩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演示了常见伤口观察、清洁、消毒、包扎等处理步骤,并介绍了八字包扎等常见包扎方法和注意事项。活动结束,物业工作人员和校区医院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截至今年,校区医院第一批医务人员来校区工作已有第10个年头,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纪念和慰问,更是十年校区医疗工作的回顾和再次起航。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区医院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勤勉敬业,恪守职责,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优质的服务,为校区医院和校区的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梅真/文 梅真/图 卢仕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