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721

各系: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要求,所有在校大学生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下简称《标准》)。实施《标准》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是落实学校体育教育目标的重要措施。

经研究决定,拟于近期组织2020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测试对象:2020级学生

2.测试日期:202253031日,616-10

3.测试地点:体育馆一层1044项)

4.测试内容: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共4项)。

5.测试时间:详见附件1

6.测试流程:详见附件2

7.测试要求:详见附件3

8.客观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因身体状况未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免测申请表需另附医院证明(就诊三甲医院的证明或病例复印件),学生本人在“学生家长”处签字,交到体育场102103办公室,方可免测。(详见附件4


 

附件1:2020级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2:测试流程图.docx

附件3:2021年学生体质测试暂行规范2.docx

附件4: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基础部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