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青春兴宣”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284

526日上午,宣城校区“青春兴宣”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宣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出席仪式并致辞。宣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亚非,宣城市人社局副局长杨云子,宣城团市委副书记吴丹,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宣城校区纪委书记孙礼震出席仪式。

陈鸿海表示,宣城校区办学十年来,得到了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市校共同努力下,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助力学生创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校企融合发展逐步深入,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协同育人成效有力彰显。“青春兴宣”实践项目是响应安徽省“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号召、引导校区青年学生立足宣城积极参加“兴皖”实践的新举措,更是学校全面服务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成果。

陈鸿海强调,校区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深描“宣城红”,上好“大思政课”;释放“青年力”,壮大“新生产力”;共绘“同心圆”,提升“强协同度”,在宣城的大地上实践“青春兴宣”,在新时代创造工业报国的硕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立军在致辞中向“青春兴宣”实践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宣城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化推进校地合作,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在人才引育、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吸引了一批工大教师和青年学子扎根宣城、奉献宣城。“青春兴宣”实践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响应“万名学子兴皖”号召的有力行动,宣城市将竭力做好全链条实践保障,做好全方位精准对接,做好全过程贴心服务,助力宣城校区学子在基层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在人民中绽放。

仪式上,陈鸿海、朱立军共同为在宣实践团、在宣实习团、在宣实训团授旗;方留解读《合工大宣城校区大学生在宣实践实习实训工作方案》;李亚非、陈发祥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在宣实践实习实训工作站揭牌;杨云子、吴丹共同为宣城市首批“青春智囊团”成员颁发聘书;现场还举行了校地共青团组织实践实习实训项目共建签约活动。

宣城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宣实践、实习、实训团队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校区数千名学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活动。

(程萌萌/文 程萌萌/图 李友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