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教工党支部赴泾县云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党101周年前夕,文法系教工党支部于622日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王稼祥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本支部的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支部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在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驻地军部大会堂,党员们瞻仰了叶挺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和起居室,观看了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了解了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历史。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实物,都在默默诉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洗礼。随后来到王稼祥纪念馆,通过实物和史料展览,党员们了解了王稼祥同志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在王稼祥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书记李世军带领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好“铁军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何文倩/ 陶天蓉/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