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2022年度转专业学生考核选拔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294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21184号)文件精神,按照宣城校区本科生校区内转专业工作的具体通知,结合我系学生实际,特制定2022年度转专业学生考核暂行办法。

一、选拔目的和基本原则

1.全面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2.公开、公平与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3.我系可接收转入学生的计划数,根据教学资源制定。

4.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按照教学管理系统中平均学分绩点排名评价。

二、我系接受学生基本要求

1.我系只接收理工科类考生的专业。

2.第一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在前30%的学生可提交转专业申请。

3.在一年级期间,在个人自愿,并做出承诺的情况下,一对一之间或多人之间一对一互相交换循环转专业。

4.在一年级、二年级期间,学有特长的学生(即在全国或国际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可视具体情况提出申请。

三、考核选拔办法

1.我系成立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组,全权负责我系2022年度转专业学生的考核选拔工作。工作组由系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教授代表组成,办公室设在行政楼321

2.考核选拔具体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系提交个人申请,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本科生校区内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表中学生原专业的排名需真实提供教务系统中最好成绩排名,如有虚假取消资格。

 根据具体申请材料,我系拟对学生的申请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同时对学生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和思想政治素质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2)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对申请转入我系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届时会发布到校区网站,请转专业的学生密切关注网站。

3)学生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由原专业相对排名折算分数、笔试、面试三部分成绩按比例合成得出,然后按合成的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原专业相对排名折算分数的具体折算方法如下:

①若专业的相对排名为30%,则折算后的分数为60分;

②若专业的相对排名为1%时,则折算后的分数为98.7分;

③其他以此类推。计算公式为:折算分数=100-40*(学生原专业相对排名/30%)

笔试考核《高等数学》,笔试总时长为2小时;

面试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面试分为学生自我详细介绍、随机抽取问题回答、评委老师提问三个环节。

综合成绩中三个部分都采用百分制计分,所占比例分别为:40%35%25%。即综合成绩=原专业相对排名折算分数*0.4+笔试成绩*0.35+面试成绩*0.25。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面试成绩一票否决,即学生面试成绩低于60分(百分制成绩),不管其他成绩如何都不能被录取。

4)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确定拟接收名单,并按照相关要求,在行政楼321办公室门口公示3天。

592日前,将拟接收名单及有关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办公室。

698日前,入选学生到转出及转入系办理学籍变动手续,在选课系统中退、补选课程。

2022年计算机与信息系转专业笔试、面试等相关情况,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网站(院系动态栏),我系不再以其他方式另行通知。

联系人:殷老师  汪老师

电话:0563-3831358  



计算机与信息系

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