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岁月,622日,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馆中的唯一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全国所有革命旧址群中保存最完整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的一草一木无不记载着那段枪林弹雨的历史,彰显着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军部旧址,支部党员们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照片,认真聆听英雄的故事,铭记新四军历史,从以“听党指挥铁的信仰、报国为民铁的担当、逆境制胜铁的意志、集中统一铁的纪律”为主要内涵的铁军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罗里村陈氏宗祠的军部大礼堂,这里当初是新四军大型会议和演出场所,现在成为纪念新四军军部的陈列室,往昔的抗日标语现如今还在,新四军的活动轨迹在军部旧址中保存完好,仿佛还依稀可见。党支部成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知来路,不忘初心;明去处,铿锵前行。革命圣地,承载历史烟云,传承深厚爱国情,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重温了历史,感悟红色基因,赓续新四军精神。



(周一萍/文 周一萍/图 陈路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