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泾县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48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饱满热情迎接“七一”建党节,622日,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泾县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与溪里凤村开展“校村结对共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泾县茂林镇是“皖南事变”的主要激战地,现存多处革命遗址。魁山烈士墓安葬了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七军团军团长寻淮洲,以及在“皖南事变”中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遗骨。皖南事变前夕,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曾在吴氏大宗祠内发表“告皖南同胞书”的演讲,该宗祠于1991年被定为革命遗址。皖南事变发生地标志物广场是为纪念皖南事变60周年而建造的,主体工程为大理石砌筑而成的立体形“41.1.7”字样,表示“皖南事变”发生的时间。此外,茂林镇还有石井坑水库皖南事变激战地、石井坑守备战前线指挥所旧址等革命遗址。

支部党员怀着崇敬心情先后瞻仰、参观了以上陵园和遗址,切身感受烽火硝烟年代里共产党人的艰苦卓绝和无畏精神。

下午,支部与溪里凤村开展“校村结对共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驻村第一书记罗少宁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溪里凤村的村容村貌和红色遗址,随后与村党支部书记王圆、驻村工作队成员等开展座谈研讨,期间就发展林下经济、转变经济发展理念、开发红色旅游资源等展开交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经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既接受了革命洗礼,又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努力为宣城校区的建设和皖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冯志芳/ 杨丽红/ 骆正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