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系和机械工程系党支部赴英烈山开展“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00

为了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624日,电气与自动化系和机械工程系共同组织开展“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青山,劲竹参天。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到达广德柏垫镇姚村英烈山,沿着陡峭的台阶拾级而上,来到庄严肃穆的英烈亭前。电气与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维勇、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勇代表全体党员向“六·三”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深切追思长眠在青山翠竹中的烈士。

以史铸魂,勇毅前行,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了英烈山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英雄先烈的奋斗征程,感悟英雄先烈的伟大精神,致敬英雄事业、传承英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工党支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现场教学活动,也是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生动教育。四十名烈士之中有一位是工大校友,陈秋华烈士19959月考入合肥工大电气工程系自动化专业,他的英雄事迹令我们师生感动落泪。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和感悟,师生们感悟到工大人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强大力量,切实涵养了“工业报国”之志,学习时代楷模,汲取精神力量,一代又一代的工大人,将继承和发扬陈秋华烈士的遗志,奋发图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彰显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玲/文 包涵/图 朱维勇/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