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系与宣城市广德市砖桥社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04

为筑牢“六个青春”校地共建平台,推进校企融合发展,开拓实践育人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电气与自动化系师生代表于624日赴宣城市广德市新杭镇砖桥社区开展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广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从文、广德市委副书记卢志龙、新杭镇党委副书记许琛、砖桥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黄德顺、砖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锋,宣城校区电气与自动化系主任朱维勇、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成建出席仪式。

上午10时,师生代表来到广德市新杭镇砖桥社区,参加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广德市委副书记卢志龙主持。新杭镇党委副书记许琛介绍新杭镇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发展状况。砖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锋介绍砖桥社区历史底蕴和特色文化产业。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成建对广德市、新杭镇和砖桥社区各级领导在学生劳动教育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过程中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电气与自动化系主任朱维勇与广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从文为基地揭牌,电气与自动化系团委书记崔娟娟与砖桥社区副书记黄德顺签署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下午,师生代表前往广德市新杭开发区重点企业走访参观,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劳动教育实训活动。在与专业高度契合的“第二课堂”聆听企业简介、实操规范、设备性能、产品应用等知识,在动手劳动中感受人工智能时代下劳动形态的演变、劳动技能要求的改变、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需求的改变,为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拓宽思路。

本次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电气与自动化系贯彻落实学校劳动教育等文件精神,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深度融合,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生产劳动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的重要举措,为深化校地合作,实践“青春兴宣”,提振乡村振兴,在新时代创造工业报国硕果打下良好的基础。




                         (崔娟娟/文 包涵/图 朱维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