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学期第十九周核酸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51

校区各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宣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现就做好宣城校区春季学期第十九周核酸抽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员安排

宣城校区本周核酸抽检对象为在校区的全体学生和在校区工作、生活的所有教职员工(含后勤服务外包单位职工和在校区居住的教职工家属)。75日至8日每日分别检测应检人数的25%,对乘坐合肥校区到宣城校区校车的教职工暂不再单独安排采样,学生和教职工核酸检测每周不少于一次,重点加密快递、食堂等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快递和接触冷链食品的员工三日一检,其他后勤服务外包单位员工一周两检。

二、定期核酸抽检采样时间、地点

1.核酸采样时间

75-78  11:00-13:00

710  17:00-17:30(此时间段对快递人员及因上学等原因不能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检测的教职工子女进行采样。)

2.核酸采样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大厅

三、工作要求

1.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向师生员工提供。

2.按照“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的要求,所有宣城校区在校学生和在职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含合肥校区来校区短期工作的教职工、外包服务单位人员及在校区居住的教职工家属)均应在规定时间接受核酸抽检,具体时间安排由组织人事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另行通知。若应检尽检人员未按要求接受检测导致后果的,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给予严肃处理。

3.所有接受核酸检测人员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安康码、宣城市全员核酸采样信息系统二维码,接受核酸采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遵守现场秩序,服从现场安排。

4.校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本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宜进行核酸检测。

2.核酸检测前

⑴建议两小时内最好不吃东西,提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表现。

⑵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自觉有序排队,不要与人闲谈。

3.检测过程中

⑴避免触碰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⑵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口咽拭子,都要配合医务人员的要求采取相应的动作,避免交叉感染。

4.核酸检测后

⑴戴好口罩立刻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⑵不要在采样点丢弃废弃物,采样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


 

       宣城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