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595

各位同学: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皖招考函〔2022113号)文件要求,现将校区2022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考级别与科目

20229月份考试时间为924日至26日(第66次),开考的级别与科目见附件1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3月。本校区考点(342501)本次不组织20229月考试新增的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科目考试。考试大纲见附件2

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科目,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且只能在一个省级承办机构的一个考点报考。

二、考试方式与时间

考试方式:WIN7环境下的无纸化考试

考试时间:2022924-- 26

三、报考对象及报考考点

报考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

报考考点:(342501)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四、报名程序及相关要求

(一)网络报名和缴费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和缴费。报名时间为2022759:0020227201700;缴费时间为2022759:0020227211700。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

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报名流程如下:

1.上网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

注意: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2.报名信息审核确认

请按照《电子照片的样式及规格》(附件3)的要求上传电子照片,上传照片后请重新登录报名系统。考生照片上传24小时内,考点工作人员将对照片进行审核。照片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在“考生状态”和“上传照片”栏均会显示照片的审核状态),须重新上传电子照片。

3.网上缴费

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通过后在缴费时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

(二)准考证下载打印

202291909:00开始,报名系统开通准考证打印功能,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考试时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应考。

(三)模拟考试

为帮助考生熟悉考试上机环境,了解考试操作程序,校区考点将于20229月中下旬举行模拟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欢迎考生届时参加。

五、考试收费

考试报名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收费标准,1-4级考试报名考试费按80/人•次收取。

六、考试成绩公布及合格证书发放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成绩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成绩和合格证书编号。合格证书发放安排另行通知。

七、疫情防控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2022版)>的通知》(皖教秘〔2022209号)和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重点突出疫情防控需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防疫物资准备、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考前健康情况筛查、考生入场测温、突发事件处置等防疫全流程工作的培训和演练,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NCRE安全有序组织。

考点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4),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63-3831359

办公地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行政楼215


附件1:2022年9月份NCRE开考级别、科目.pdf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pdf

附件3:电子照片的样式及规格.pdf

附件4:健康情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pdf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考点
教务办公室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