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宣城校区首届模拟法庭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76

6月24日晚,文法学院宣城校区首届模拟法庭比赛决赛成功举办比赛主要以法律文书写作、法庭辩论等方式同学们提供一个提升综合素养场地和机会,帮助未来的法律职业者在学校课堂与课本学习之外,获取法律实务的经验。

经过书状比赛以及半决赛的精彩角逐,模法少女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脱颖而出两队就踩卡盗刷案展开激烈的法庭辩论,公诉方和辩护方通过陈述、问答、评委发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述五个环节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法学素养和专业能力。最终模法少女队荣获团体冠军,“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获得团体亚军,徐芳媛、康诚倩、肖莹莹、李湘怡、王琦、王茜等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其中决赛双方最佳辩手是肖莹莹和康诚倩)。李世军、夏建圩、钟娟、李宏、郭州平等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活动并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

文法院不仅在宣城市司法局等单位建立了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而且充分利用校内的模拟法庭等场所,通过学生课外的法律情景剧表演、未来律师辩论赛和模拟法庭比赛等自主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法律实践能力和素养,促使校内专业实践和校外实习活动有效结合,推动法学专业学生树立崇尚的法治精神、形成缜密的法律思维并提高法学综合素养,从而为培养高端法学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陈玺宇 何文倩/ 袁萍/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