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组织外包服务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07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做好校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降低火灾风险,强化外包服务单位员工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持续开展外包服务单位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本次系列活动共组织5场,涉及物业、食堂、超市共11家外包服务单位,240余名骨干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演练主要分为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两个部分。消防与能源科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主要原因、应对办法及防火常识,随后,结合各单位特点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教学,为大家示范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最后,外包服务单位人员进行了灭火毯、干粉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外包服务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一线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初起火情的能力,提醒大家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起到积极的作用。



(王涛/ 赵剑/ 袁玉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