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系“重走新四军革命路”三下乡实践团队赴泾县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420

714日至17日,电气与自动化系重走新四军革命路三下乡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成建带领下,赴泾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实地调研。

实践团队在茂林镇和溪里凤村的大力支持下,沿着皖南事变的战斗历程,实地考察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告别皖南集会的吴氏大宗祠、打响第一枪的丕岭、浴血坚守的石井坑阵地、事变主战场东流山、石井坑守备战指挥部旧址、副军长项英和副参谋长周子昆遇难地蜜蜂洞,了解了当地革命遗址的开发和保护情况。最后,实践团队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并默哀,向烈士致以深切的思念,献上崇高敬意。

考察期间,实践团队走访了茂林镇和溪里凤村的多位领导干部、老党员、烈士后人、村民,以及军部旧址的讲解员,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的革命事迹,以及红色文化资源促进镇、村经济、文化发展的现状、难点和前景。

后期,实践团队将进一步查阅资料,整理调研结果,形成以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建言献策,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成建/文 胡黄蕊/图 朱维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