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宣城校区后勤管理服务骨干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6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后勤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发扬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保持清正廉洁和务实作风,按照办公室年度工作安排和干部培训计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宣城校区后勤管理服务骨干队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合肥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指导,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宣城校区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学习、研讨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理论、政策、实务,熟练掌握规章制度和业务要求,提高后勤管理服务骨干队伍政治素质、政策水平、管理能力、服务意识与服务技能,弘扬我校“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后勤文化,统一思想,理清问题,找准差距,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后勤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协调发展。

二、参训人员

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骨干队伍和外包服务单位驻校经理。

三、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研修、现场实践、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视所请专家时间安排为准(具体另行通知),讨论、实践一般利用周三下午或周末时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实地参观、考察和调研等形式强化教学成果。

四、时间安排

720-1231日。

五、培训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信念过硬、勤政务实的后勤人。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强学强记、勤学勤思、多学多问、深学深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后勤全体干部职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增强“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各项要求。

2.注重制度建设,提高执行效率,做责任过硬,有担当、善作为的后勤人。

加强相关政策制度文件学习,提高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的政策水平,加强科室职责、岗位职责学习,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发扬“一竿子插到底”和“钉钉子”精神,强化后勤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建设。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进一步厘清责任事项,明确责任主体,健全问责机制。

3.聚焦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做能力过硬,懂管理、精业务、擅钻研的后勤人。

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合肥工业大学总务部劳动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针对后勤管理服务人员职业认同与角色定位、职业化与专业化发展开展培训。开展后勤服务规范与标准、法律与财务管理、传染病防控常识与技能、安全生产与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教育,为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提供知识保障、法律保障、技术保障和安全保障。促进参训人员学习、掌握与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加快知识更新迭代速度,以新知识探索新领域,以新眼界打开工作新思路,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

4.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后勤人。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学校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开展“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深入研讨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的落实机制,探索“一站式”服务措施,切实改进服务作风。

六、培训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

本次培训是宣城校区后勤管理服务骨干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技能的重要途径,全体参训人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全身心投入培训。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做到听课有笔记、研讨有记录、发言有稿件、学习有成果,要及时利用业余时间,结合工作实践,加强对后勤管理服务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内容的学习,后期办公室将通过一定的形式组织考核工作。

3.注重总结凝练。

参训人员在参加培训时,要注重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日常工作、问题梳理、交流研讨和自主学习等内容充分融合,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工作思路、凝练相关成果。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并于20221231日前提交至综合管理科。


附件:附件:2022年度宣城校区后勤管理服务骨干队伍培训计划表.docx



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

20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