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5G调研团顺利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391

为贯彻学校关于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5G调研团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安徽皖南电气有限公司、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鼎封橡胶减震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探究“5G+工业互联网”对企业的推动作用,以期推动5G惠及各行,信息助力民生。

715日,调研团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公司团委谢书记详细介绍了移动公司目前的5G技术发展状况以及为周边公司提供的5G技术的应用服务

718日,调研团前往泾县,走访安徽皖南电器有限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全方位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自动化运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针对公司技术更新等方面的各种疑惑带领调研团成员们进入生产第一线,按序参观公司车间,完成体验整个电机生产的全套流程,为同学们讲解人工与智能化技术相结合的整条生产线,让同学们看见了“5G+工业互联网”推广的技术要求,在实践领域提供了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有利的证明。

719日,调研团来到宁国的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鼎封橡胶减震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团了解到5G与农业生产的关联与技术支持,参观了公司展厅,通过讲解以及VR体验等等,深刻感受到企业的人文气息在安徽鼎封橡胶减震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团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其生产车间,从最初生产最基本的材料到最后的包装作业,每一个步骤都仔细了解,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所获颇多。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也依据调研结果获得了丰富的实践基础和经验,以期借此推动5G惠及各行,信息助力民生。

赵康元、李新旺/赵康元、李新旺/图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