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赴宣城市开展“助力退役军人创业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384

7月16日-7月21日,经济与贸易系“助力退役军人创业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宣城市宣州区、绩溪县顺利开展,团队师生在宣城市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绩溪县团委、绩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并开展多场“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实践团队以“助力退役军人创业梦,军民携手共迎二十大”为主题,前往宣城市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绩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绩溪县华阳镇来苏社区、凤灵社区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走访安徽省绩溪县徽香黑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长安万罗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天路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并发放调查问卷,从而探寻新时代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发展现状和影响因素,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构建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贡献力量。

此外,实践团队还前往绩溪县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许家朋烈士陵园,擦拭烈士碑文,参观许家朋烈士陈列馆,缅怀为了人民的安宁生活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从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在活动中,实践团队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群 杨积顺/文 梅婷/图 黄顺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