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赴合肥、宣城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感受时代脉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344

7月15日至18日,经济与贸易系星火2022“赓续红色血脉,感受时代脉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宣城、合肥两地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感悟红心,重走“红色江山红色路”。参观泾县云岭新四军旧址,了解军部在云岭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三年;参观蜀山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并献花默哀,感悟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场景犹在眼前,真切感动于军民团结的拳拳情怀;参观渡江战役前委旧址,了解总前委工作,体悟“打到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豪情壮志;参观团史馆,感悟新青年精神,学习建团历史,共庆建团百年;参观合肥党史馆,走进合肥共产党的创立与发展过程,体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重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史篇。

实践期间,团队开展与党旗合影”、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党书写三行情书等活动并针对公众对红色教育基地了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真正将实践落于实处,与群众一道追悟一颗红心,传承一个信念。

徐一诺/ 于思佳刘桃/图 黄顺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