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赴六安崔店村开展“英语支教行 以爱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41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英语系赴六安崔店村支教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715日至720日开展支教活动。活动以英语支教行以爱暖童心为主题,主要包括学业辅导、英语知识教学、英语歌曲教学、英语情景剧表演等。

崔店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走进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此次暑期支教活动。支教团队进行分类辅导,精心授课,从自然地理知识到英国文学,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视野之窗,让孩子们感受异国风情和祖国的强大,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用知识报效祖国的种子。

支教团教唱英语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在支教队员们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褪去羞涩,勇敢地展示自己,取得不断地进步和突破。你是我的阳光正是支教团成员对孩子们美好的期望,希望孩子们能自立自强,成为自己与他人的暖阳。

英语情景剧《丑小鸭》的排练给支教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乐趣与收获。寓教于乐,充分激发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通过《丑小鸭》的排练,孩子们深刻明白了: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即使身处逆境也能迎难而上,“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课间活动,精彩的英语电影、趣味游戏、拔河比赛等,让孩子们学习中充满了欢乐,增强了体质和团队协作。

720日下午,在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支教成果汇演,节目包括《You are my sunshine》、英语情景剧《丑小鸭》、《Snow White》以及中英合唱歌曲《孤勇者》。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台下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是合肥工业大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定点帮扶对象,支教团响应学校号召,精心组织,全心投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在实践中与崔店村中小学生们朝夕相处,在陪伴中勤学奋进,帮助他们成长为具有远大理想与坚定信念的新时代青年。支教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聚集青年力量,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陈怡婷 唐璐瑶/文 周署/图 陈路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