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专项计划——“纸墨江南”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418

715日至719日,“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百支重点支持团队——“纸墨江南”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泾县开展调研活动。

在泾县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团队一行9人先后到中国宣纸文化园、三兔宣笔厂、中国宣纸发源地小岭村和泾县人民政府以参观、体验、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特色产业发展调研观察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与大国工匠周东红、毛胜利,省级非遗传承人曹一松,团泾县县委书记杨勤等人逐一进行了访谈。通过访谈调查,队员们了解到了当地特色产业及乡村振兴的做法,熟悉了当地传统文化工艺企业的运营状况以及自身优势和存在的问题。

活动过程中,尽管天气炎热,条件艰苦,但同学们踏实认真、兢兢业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调研任务。后续,团队将进一步整理调研结果,形成完善的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宣传推广,传承传统文化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付彦林/文 温鑫栋、李安顺/图 吴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