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系“三下乡”团队赴武汉开展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388

为探寻后疫情时代下武汉市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经济复苏情况,合肥工业大学生态环境系暑期赴武汉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武汉开展“后疫情时代武汉市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经济复苏”实践调研。

调研团队在参观学习后,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分别针对景区游客、导游、管理人员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调研活动。团队在采访后得知疫情对于武汉的旅游业经济造成了深远影响。疫情暴发后武汉的旅游业受到了极大冲击。2021年至2022年期间,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国家政策的支持,武汉各个旅游景点的客流量都有所回升,但未达到疫情暴发前的客流量。为此,武汉市政府为加快旅游业的复苏发放8000万元文旅消费券、200万张免费惠民旅游惠民券,开展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等举措,这些举措皆起到了带动旅游业恢复的积极作用。调研团队还对晴川阁工作人员及馆长李国斌进行了采访,李国斌分别围绕“晴川阁的特色”、“晴川阁的痛点”、“疫情间后政府的政策扶持”、“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以及“疫情前后的经济恢复”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李国斌表示目前晴川阁的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这既得益于晴川阁完善的防疫措施,也得益于政府的相关扶持政策。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从武汉市经济复苏的一系列举措中看到了政府部门促进经济复苏的坚定决心,也从人民与政府的通力协作中看到了中国经济在后疫情时代顺利渡过难关,逐步向好的曙光。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将会积极配合宣传国家防疫政策,持续关注后疫情时代下,主要地区及家乡的经济复苏情况,并会将调研结果整理为报告形式服务社会。


(范孙源 陈义豪/文 曾飞玉/图 许为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