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电节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688

校区全体师生:

水电是宝贵的资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全省电力供需形势紧张,抗旱应急响应已提升到Ⅲ级,节电节水、创建节约型校园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全校区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主动学习和掌握节电节水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用电用水习惯,树立节电节水意识,做好节电节水宣传,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二、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无人灯,做到人走灯灭。

三、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开空调时关闭门窗。

四、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件、实验仪器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

五、集中使用自习教室,杜绝一个教室寥寥几人却灯火通明、空调打开现象。

六、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量,提倡使用面盆洗脸洗手,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七、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水资源。

八、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设备坏损,请及时向后勤部门报修,遇到浪费水电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后勤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能源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节约能源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