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520

820日至24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顺利举行。本届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分为线上与线下两个类别。其中,线上赛分为四轮电磁组、平衡单车组、平衡信标组、多车编队组、智能视觉组、完全模型组、极限越野组、无线充电组、四轮摄像头组9个组别。线下赛分为四轮电磁组、平衡单车组、平衡信标组、多车编队组、智能视觉组、完全模型组、极限越野组、无线充电组、四轮摄像头组、群体搬运、群体灭灯11个组别。

宣城校区参赛队在计算机与信息系相关教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经过前期培训指导和层层选拔,共选派9支参赛队参加了该竞赛。宣城校区参赛队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2项、省赛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越野组“宛陵HHOP”队(黄浩朋、刘稳斐、冯鑫)获得安徽省赛区一等奖第一名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视觉组“宛陵来客”队(雷万魁、吴方泰、刘家仁)和四轮组“宛陵疾风”队(韦康琦、谢典、涂文浩)获得省赛二等奖;电磁组“宛陵电磁一队”(李迅、胡旭耀、颜晓东)、电磁组“宛陵嘉心” 队(王以恒、虞耀宇、倪孝宝)、信标组“宛陵卧龙” 队(周布伟、董焕颖、贾鑫平)、编队组“宛陵鹤行”队(杨圳、王子豪、易玲、陆咏旭)和四轮组“宛陵惊雷”队(彭俊城、申彬楠、周宇辰)获得省赛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2008年起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安徽省教育厅所列的A类赛事之一。此次安徽省赛吸引了来自省内44所高校近400支队伍共同参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已经连续9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参赛师生通过一致努力和精心准备,顶住了疫情的压力,获得了优异成绩。参与该项竞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加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



(李春华/文 周波/图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