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756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9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庆祝2022年教师节宣城校区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宣城校区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围绕各自工作领域畅谈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体会,分享了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纷纷表达了对教书育人事业和对合肥工业大学的热爱,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将继续以满腔热忱投身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陈鸿海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充分肯定广大教师在校区办学十年来做出的巨大贡献。陈鸿海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从教职业的根本遵循,不断加强从教职业的思想基础。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内涵式发展,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优化师德师风。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要始终秉持做教师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何为师”“为何师”“师为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持续加强条件建设,促进同向发展。注重青年教师个人发展,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建。校区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意识,不断挖掘教育资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营造有利于教师全面发展、优秀人才辈出的平台和环境。广大教职员工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琪/文 程萌萌/图 张胜贵/审核